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与众不同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53浏览:
    开学初,我们学校调来一位姓庄的男老师接管我们班,同时兼教语文。对于他,我真是很难用一句话或是几句话形容。还是听听大家对他的评价吧。
    墙的话
    开学刚一个星期,庄老师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说要在班里搞个成长的足迹、温馨的回忆”活动,要求同学每人带4到5张不同年龄阶段的照片,订在我的身上做展览,以便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增进感情。但这下可苦了我了!原来“洁白无暇的”皮肤被弄的“千创百孔”不算,一些调皮我的小家伙还在我的身上为某些照片做“批注”。更可气的是,庄老师非但不批评他们,还笑眯眯的夸他们“有创造才智”!要是换了上学期的那位女老师,早就罚他们到办公室“悔过自新”了。听庄老师说以后还要搞什么“标本展览”“剪纸展览”,看着同学门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我恐怕又得做出牺牲了——诶,这个怪老师!
    黑板的话
    庄老师真是个怪人。开学第一天他就询问了同学们各自的生日——刚开始我还纳闷呢,他问这写干什么。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每到某一天这同学过生日,他都要用红粉笔在我身上写着几句祝福他(她)的话。这不,昨天张晓敏过生日,他就在我身上写:“祝张晓敏生日快乐,学习进步!”乐得张晓敏笑了一整天。庄老师还从第一小队开始,要求每人每天在我身上抄一句名言警句呢——嘿,这样一来,别说同学们,就连我自己都收获不小呢!
    学生甲
    你看庄老师:他整天西装笔挺,不象许多老师一点也不注意自己的“光辉形象”,而且知识渊博,古今中外,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都能侃侃而谈。从孔子到巴尔扎克,从鲁迅到莫泊桑,甚至列宁和马克思,他都能讲的头头是道。他能和他能和女同学一起讨论琼瑶、席娟,也能和男同学们一起畅谈金庸、古龙。有时候真觉得他不象是我们的老师,更象是我们的好朋友。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