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春雨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5日作者:郑梅青文章ID:5909浏览:

    春雨浙淅沥沥,如缕如丝飘落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绿茸茸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
    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了一个大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快乐的小燕子穿来穿去,想用尾巴剪断雨帘……
    雨滴儿像珍珠,二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要去吮吸那晶莹的水珠。
    春雨绵绵,洒在梧桐树的叶子上,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
    小水珠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
    嘀嗒,嘀嗒,雨珠儿落在地上,渗进了肥沃的泥土里。
    麦苗儿伸展着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露珠,像翡翠般绿得发亮。
    嘀嗒,嘀嗒,春雨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老农站在雨中,任凭雨水滴在他花白的头发上。哦,他笑了,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忠实的使者。你跟随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你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人们萌生出一种美好的希望。
    春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我愿化成一滴春雨,去滋润祖国的大地。

【作文点评】
    这篇写景短文,小作者用优美抒情的笔调、拟人、比喻等修辞方法,描写了春雨后的大地自然景象,使人看到了春色满园的图画,得到了美享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