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爱种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4日作者:张雪丹文章ID:6333浏览:

【作文导读】
    这篇习作按照时间顺序,极有层次地叙述了自己跟着爸爸学种瓜,与爸爸比种瓜的详细过程。由于在叙述中运用了“去年初夏的一天”“第二天清晨”、“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过了几天”、“几天以后”等表示时间的词语作为过渡,从而使得文章显得结构清晰、一目了然。
    文章叙述具体。注意了对人物动作、语言、心理的刻画,写出了自己种瓜的真实感受。

【原文】
    我爱种瓜
    张雪丹
    有人喜爱种花弄草,也有人喜爱养鸟观鱼,我偏偏爱上了种瓜。
    去年夏天的一天,爸爸向全家提议:“我们在园里的茄子地旁种上些甜瓜怎样?”一听到种甜瓜,我马上想到:要是在热渴难耐的时候,吃上一口自己种的香气扑鼻的甜瓜,那滋味有多好啊!于是我拍手赞成。
    第二天清晨,爸爸从市场上买来了十几株甜瓜苗。没等爸爸放下瓜苗,我就追不及待地要求爸爸分几株让我种种。爸爸怕我种不好,不肯给我。我不甘心,一直缠着爸爸。爸爸烦不过,只好答应了。
    我马上拣了七八株最大的瓜苗,找了把小铲来到园子里,把干巴巴的土铲松,种下瓜苗,然后浇上水。种完瓜,我心里乐滋滋的。爸爸,你别小看我,我要下决心跟你比个高低。
    我天天给甜瓜苗浇水。可是,几天过去了,瓜苗还不见起色。看看爸爸的瓜苗,已经有了几片嫩嫩的带有白色细毛的叶子。难道“皇天”会负有心人?我暗暗着急。中午,正当爸妈午睡时,我来到爸爸的那块领地,想仔细看看爸爸用了什么“灵丹妙药”。果然,发现那瓜苗旁撒有银白色的东西。下午,我偷偷向妈妈探听消息,这才知道爸爸撒了肥。我向妈要了点化肥撒在瓜苗旁。
    晚上纳凉时,爸爸笑呵呵地对我说:“你那‘灵丹妙药’也施得太多了。瓜苗要死的。”“那怎么办呢?”我焦急地问。爸爸说:“只有这样啦,你去浇点水,把化肥稀释一下,或许会好些。”爸爸的话提醒了我。尽管天已经黑了,我还是拿着勺,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菜园给瓜苗浇水。
    说起来也怪,第二天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把剩下的化肥冲走了。那几株死里逃生的瓜苗,在雨水中反而显出勃勃的生机。几天以后,瓜苗迅速上长,而且越长越快。几个星期后,我那几株甜瓜苗长得非常茂盛了。叶子一片叠一片,一簇堆一簇;一片片手掌大的叶子像涂上了一层油漆一样绿得发光。我高兴得不得了。心想:这回,我可要超过爸爸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那些瓜已开了不少黄花,也结下了几个小瓜。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偷偷去看爸爸的瓜。哎,奇怪了,爸爸的瓜藤上已果实累累。这是怎么回事?
    过了几天,我又去看,发现爸爸的瓜快要成熟了,而我的瓜却像一个青鸡蛋。
    我纳闷极了,终于问爸爸:“为什么我的瓜结了长不大呢?”爸爸说:“你的瓜叶子太茂盛了,不透风,瓜怎么能长大。”“那可怎么办?”我急坏了,爸爸微笑着说:“那要看你能不能忍痛割爱了。”我说:“只要瓜能长大,怎么都行。”
    爸爸就帮我把瓜藤头摘掉了些,不让瓜再长叶,又去了些叶子。真的,过了一段时间,我那“青鸡蛋”也长成熟了,瓜儿还不少呢。我望着一个个甜瓜,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这是自己的劳动果实啊!
    几天以后,我摘下第一批瓜,分给全家吃。我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呀,真甜!”大家也赞口不绝:“好,好吃。”我咬着自己种的甜瓜,听着爸爸妈妈的夸奖,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从此我就爱上了种瓜。
    今年,我又在园里种下了甜瓜苗,春暖花开,蝴蝶飞舞,甜瓜苗在灿烂的阳光下生长。我想:只要用科学的方法,合理施肥,精心培植,定能种出更大更甜的瓜。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