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A假意道:“你这厮诈死,洒家再打!”只见面皮渐渐的变

发布时间:2014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13734浏览:

【原文】
    材料一:A假意道:“你这厮诈死,洒家再打!”只见面皮渐渐的变了。A寻思道:“俺只指望痛打这厮一顿,不想三拳真个打死了他。洒家须吃官司,又没人送饭,不如及早撒开。”
    材料二:他的手在口袋里摸着勃朗宁手枪扁平的枪身,手指习惯地握住了枪柄。他慢慢地掏出了手枪。“谁能想到,你会有这么一天?”枪口轻蔑地望着他的眼睛。B把手枪放在膝上,狠狠地骂了起来:“老弟,这是冒牌的英雄主义!干掉自己,任何一个笨蛋,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到……”

【问题】
    (1)材料一中A处人物是【    】,他的性格特征主要是:【    】;材料二中B处人物是【    】,文段以内心独白的方式,生动地刻画了他在【    】的严峻时刻,内心的绝望、动摇以及最终战胜软弱战胜自我的全过程。(2分)
    (2)请从材料一、材料二所对应的名著中任选一部写一则推荐语(可选择内容、人物、语言等方面来写,不少于50字)。(3分)
    我推荐的名著是《【    】》(1分)
    我的推荐语:【    】(2分)

【参考答案】
    (1)鲁提辖(鲁达、鲁智深)    侠肝义胆、疾恶如仇、粗中有细(答到一点即可得分)    保尔或保尔·柯察金(答“柯察金”不得分)    疾病缠身、丧失了战斗能力(答到一点即可得分)
    评分说明:每空0.5分,共2分。
    (2)答案示例一:《水浒传》(1分)    推荐语:《水浒传》生动地描写了梁山好汉们从起义到兴盛再到最终失败的全过程,塑造了宋江、吴用等众多的英雄人物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官逼民反”的主题。作品运用的是古白话,通俗生动,活灵活现,充满个性化特色,表现了作者深厚的语言功力。(1分)
    答案示例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1分)    推荐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生活经历为线索,展现了1915-1930年前后苏俄广阔的历史画面和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作品塑造了一位敢于向命运挑战、勇敢坚强、意志坚定、有崇高的革命理想和献身精神的无产阶级英雄形象。作品刻画人物以叙事和描写为主,同时穿插内心独白、书信和日记、格言警句等,语言简洁优美,富有表现力。(2分)
    评分说明:推荐作品必须是材料一、材料二所对应的名著作品,推荐语与推荐作品相符,不拘泥于文字表述,从内容、人物、语言等任一方面言之成理即可得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