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学校开展了“向党旗敬礼”为主题

发布时间:2014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13735浏览:

【原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学校开展了“向党旗敬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问题】
    活动一:新闻播报
    下面是一位同学收集到的关于建党90周年的新闻,请用一句话概括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超过30个字,2分)
    本报讯    4月11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由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颂歌献给党”红歌电视大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学生以及部分本土歌手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革命年代的礼赞、红色岁月的缅怀、改革开放的颂唱,所有的红色情怀在一首首红歌中抒发、再现、还原。《红梅赞》、《永远跟党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使现场高潮迭起,观众在唱响的红歌中,共同回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活动二:活动策划
    各班都要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出谋划策。请参照示例为你班设计两项活动。(2分)
    示例:“我心向党”演讲比赛
    (1)【    】    (2)【    】
    活动三:专栏撰稿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校团委在校刊上开辟了“红旗飘飘”和“伟大历程”两个专栏。请仿照“红旗飘飘”专栏的“开栏的话”为“伟大历程”专栏撰写一则“开栏的话”。(3分)
    示例:“红旗飘飘”开栏的话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之际,无数人把目光投向了一面鲜艳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旗。这是一面引领希望的光辉旗帜,这是一面民心所向的光辉旗帜,这是一面开创未来的光辉旗帜。从今天起,校刊将推出“红旗飘飘”专栏,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大家对党的信念,激励全校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
    “伟大历程”开栏的话:【    】

【参考答案】
    活动一:答案示例:“颂歌献给党”红歌电视大赛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活动二:答案示例:(1)“光辉岁月”诗歌朗诵会    (2)“幸福生活”征文比赛    (3)“红色经典”故事会    (4)“颂歌献给党”歌会
    评分说明:如果没有活动主题,只有活动形式,各得0.5分。
    活动三:答案示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这是一段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这是一段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这是一段走向胜利的伟历程。从今天起,校刊将推出“伟大历程”专栏,展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坚定同学们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评分说明:能根据示例仿写,紧扣“党的历程”这个主题得1分;紧扣“校刊专栏”得1分;语句通顺,言之成理得1分。共3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