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学校的读书活动主题是“生命、生存、生活”,请你跟随活

发布时间:2014年6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3日作者:未知文章ID:15829浏览:

【原文】
    本学期学校的读书活动主题是“生命、生存、生活”,请你跟随活动小组,完成以下任务。

【问题】
    1.第一小组要将下面的文字推荐给大家,请你按要求替他们完成空格内容。(4分)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侯,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人应当赶紧地、充分地生活,因为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
    他怀着这样的思想离开了烈士公墓。
    本段选自【    】(作者)的【    】(作品)(2分)
    这段文字是主要人物【    】在烈士墓前思考【    】时的一段心理活动。(2分)
    2.第二小组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时,发现一楼墙壁上张贴的“消防撤离线路图”中有一行字模糊不清,请你仔细读图。并替他们将这行字补充完整。(3分)
    如遇火警切勿惊慌,请按本图【    】到安全地方。

    3.第三小组准备讲述海伦·凯勒的故事,他们摘录了下面两句话作为开场白,请根据这两句话中折射出来的海伦精神,替他们完成开场白的内容。(3分)
    虽然生命中有很多缺陷,但我可以有如此多的方式触摸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喜欢同风浪搏斗,驾驭坚固的小船服从于我的意志和膂力,它轻轻掠过那波光粼粼的湖面,水波不停地使它上下颠簸。此情此景,令人心旷神怡!
    ——(摘自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    】的生活态度使她的
    一生活得非常精彩。(不少于15个字)

【参考答案】
    1.(4分)奥斯特洛夫斯基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保尔生命价值(或生命意义)
    2.(3分)箭头所示疏散路线撤离(如只写“疏散路线”,给1分)
    3.(3分)示例:正视困难(或“缺陷”),乐观坚强、热爱生活,热情地触摸生活、拥抱生活,尽情享受生活带给自己的快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