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

发布时间:2014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牧也文章ID:16889浏览:

【原文】
    跌倒
    牧也
    风,跌倒了
    才有了美丽的落叶
    云,跌倒了
    才有了滋润大地的雨水
    【    】
    【    】
    所以
    让我们不再害怕跌倒
    让我们在跌倒时
    用最美丽的姿势
    站起来

【问题和答案】
    (1)朗诵诗歌要把握节奏,请用“/”为下面诗句标明停顿。(要求:只标一处,标在恰当位置)
    才有了/滋润大地的雨水
    (2)调皮的明明将抄在黑板上的诗悄悄擦去了两句。请根据开头四句诗内容和句式的特点,发挥想象,在横线上补写出两句。
    示例1:太阳跌倒了,才有了静谧的夜晚
    示例2:雪跌倒了,才有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3)莉莉朗诵后兴奋地说:“我特别喜欢最后三句。如果跌到,我会大笑着站起来,这就是我的‘最美丽的姿势’!”请写一写,你会以一种怎样“美丽的姿势”站起来。
    示例1:我会唱着歌站起来
    示例2:我会拍拍灰土站起来
    (4)一向胆小的文文也跃跃欲试,可站在讲台上,怎么也张不开口。请你写几句话,鼓励他大胆地把这首诗读出来。
    答:示例:文文,不要害怕,大胆的张开口,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顶一下
673
81.3%
踩一下
155
18.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