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在睡眠时,大脑能像人脑那样发出电波,也会做梦。如猫在睡

发布时间:2014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16888浏览:

【原文】
    动物在睡眠时,大脑能像人脑那样发出电波,也会做梦。如猫在睡觉的时候会竖起耳朵,嘴边的长须会颤(    )动,有时它还会轻轻地叫几声,好像在追捕什么目标似的。鹦鹉睡觉①【常常】把头藏在翅膀下面,②【偶尔】也会发出很低的叫声。除了猫和鹦鹉之外,马和狗等家chù,以及其它一些哺(    )乳类动物也会做梦。动物的梦有多有少,蝙蝠、老鼠比人更易做梦。③【鸟类很少做梦,爬行动物也很少做梦,因为④它们必须随时保持对敌人的警告,以便能够及时逃脱】。

【问题和答案】
    (1)根据拼音写出相应的汉字,给加点字注音。
    颤(chàn)动
    家chù(畜)
    哺(bǔ)乳
    (2)根据句子的意思,将“偶尔”“常常”分别填入①②两处横线上。
    (3)将③画线的两个句子改写成一个句子。(要求:符合语境,不改变句子原意)
    鸟类和爬行动物都很少做梦。
    (4)在④画线处有一个词用得不恰当,可将“【警告】”改为“【警惕】”(要求:符合语境)

顶一下
59
75.6%
踩一下
19
24.4%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