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近些年来,各地兴起了过洋节的热潮:圣诞节、情人节……商家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20671浏览:

【问题】
    5.近些年来,各地兴起了过洋节的热潮:圣诞节、情人节……商家也不失时机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而我们自己传统的节日如七夕、腊八等在年轻一代的心目中已经渐渐淡化了,过得冷冷清清。为了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感情,班主任决定举办“传统节日知多少”主题班会。下面是班会的活动内容,请你参与。
    ⑴班级征集活动主题语,要求是简洁、形象的一句话或一个短语。你写的是什么?
    答:【    】
    ⑵请写出一个你熟悉的传统节日以及与之相关的对联或诗句。
    答:【    】
    ⑶请简要介绍你家乡的人们是怎样过这个节日的。(100字左右)
    答:【    】

【参考答案】
    5.⑴示例:弘扬中华文化,振兴传统节日。(让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⑵示例:清明节相关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马上逢寒食,途中属暮春。试上吴门窥郡郭,清明几处有新烟。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
    ⑶示例:每年4月5日的清明节,是传统的扫墓、拜祭先人的日子。清晨,人们携带酒食果品、鲜花、纸钱等物品前往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祭扫毕,折下一丛松柏叶带回,以示枝荣叶茂,一家顺意,子孙昌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