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用“事物+否定+想象”造句:教师的周围飘着粉笔屑,不,那并非

发布时间:2015年7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3430浏览:

【问题】
    (1)依照例句,用“事物+否定+想象”的格式造一个句子。例句:教师的周围飘着粉笔屑,不,那并非粉笔屑,它是教师撒出的智慧的花朵。

【参考答案】
    (1)(4分)农民的脸上渗出汗珠,不,那并非是汗珠,它是农民辛勤劳动的结晶。
    教室前方有一块黑板,不,那不是黑板,那是播种知识的沃土。
    分析:首先分析给定的结构形式,然后确定内容。例句的结构格式是"事物+否定+想象",并且最后一个分句用了比喻的形式,且有其象征意义。误例:父亲额头上淌着汗水,啊,那是辛勤的汗水,那难道不是父亲辛苦劳作的见证吗?误例中首先没有用否定形式,并且后一分句没有用比喻形式,再次,后一分句用一反问句,也不符合例句中的陈述语气,因而仿写不符合要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