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爱国应该血性还是理性,成为国人争论的话题。你选择血性还是理性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27482浏览:

【问题】
    3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火炬传递活动随后展开了她的“和谐之旅”,然而由于极少数人的险恶用心,境外火炬传递过程受到了干扰和破坏。中国人的爱国激情如海啸般爆发,有人提议抵制法国货,有人倡议理性对待。爱国,应该血性还是理性,成为国人争论的话题。
    面对这个话题,你选择血性还是理性,为什么?
    我的选择:【    】

【参考答案】
    言之有理即可。
    示例:①应该血性。爱国是发自内心的,是所有流淌着中华民族血液的心的共鸣,在中华民族的感情受到伤害时,我们更应该表现得坚强,更应该体现整个民族的凝聚力。理性固然重要,但只要不是过激的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种行为向西方的势力表明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及团结力量之伟大。
    ②应该理性。我们有热情,有热血,但是现在不是国土被侵略,而是精神受到摧残。我们不可能拿起军事武器来保护精神上的侵略,只有理智才能保护精神领土。只有改掉自身的陋习,做到最好,才能打造出一个真正的强国,这样西方的势力就不敢蔑视我们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