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胸宽广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051浏览:

    心胸宽广
    开头:雨果说: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宽广的是人的胸怀。
    结尾:心就是一个人的翅膀,心胸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关于宽容的作文开头】
    1、法国的大作家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是人性中一种至高无上的美德,拥有它,你就会觉得人生宽广而灿烂。
    我国有句谚语:“恶人胆大,小人气大,君子量大。”何为“量大”?“量大”即为心胸宽广,待人宽容。这样的人才可以称得上是君子。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人必备的道德品质。
    2、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宽容不仅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修养。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宽容待人的胸怀都可以凝聚人心,产生无穷的力量。
    豁达大度,胸怀宽广是一个人有修养的体现。心胸狭窄、小肚鸡肠的人是永远做不成大事业的。在学校中,同学之间没有什么不可解决的大矛盾,即使同学之间有了矛盾,我们应以宽容之心待之。对待身边的人斤斤计较,睚眦必报,我们只能将自身引向孤立无援的境地。
    3、有竞争就有合作,而只有伴随着宽容才有更好的合作。因此,我们应有宽容之心,宽容他人,善待自己。
    何为宽容?即不屑于斤斤计较,心胸宽广。“宰相肚里能撑船”便是很好的说明。宽容是一种美德,能够使人发出忏悔,从而改过自新。
    宽容,说来容易做起难。有的人利欲熏心,心中充满了对钱、对地位的高度崇拜,却匮乏仁义、道德,宁愿富贵也不愿当好人。
    4、你的心灵是一片海洋,你的心胸就宽广;你的心灵是一空针眼儿,你的心胸就比针眼儿还小。
    其实人的心灵应该包容广阔的大千世界,应该能够容纳一切,但是很多狭隘的人并不是这样,所以这个世界变得不那么美好,不那么让人感到幸福和快乐。
    人生应该做的事情很多,我们没有必要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上天天扯淡,斤斤计较,而耽误去做应该做的事情。
    5、宽容是什么?宽容是一个人心胸宽广,气度从容的表现。
    人人都应学会宽容。随着阅历的增加,随着书桌上的圣贤之书堆积愈厚,你会发现:你的一句宽容的话语,一个理解的微笑,一个大度的眼神,可以为他人,为自己冰释误会;使友谊常青;使心情轻松愉悦。
    宽容在于忍耐。当别人触怒了你,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有心还是无心,要想使误会不再升级,不由动口变成动手,你就要去忍。
    6、大海是深蓝的,它的胸怀也是宽广的。也正是它心胸的宽广,便容纳了千万条江河。也孕育了美丽的海底世界和海底无数的生命。而我,便是那海底中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子。
    如果你们认为我是没有生命的物体边是你们错了。世界上的每一样物体都是有生命的!同样,我也有生命。虽然我没有鼻子眼睛等五官,但是我有一颗心,一颗永不泯灭的心。因为我知道,有很多的时候拥有一颗心便足够了。
    7、学会宽容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交往准则,宽容对人,宽容对事,学会宽容别人的不美好和事物的不美满,会使自己的身心得到释怀。
    陌生人之间要学会宽容。只身处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我们更应该学会宽容。比如,在坐公交的时候,难免会有些碰撞摩擦,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不小心碰了别人一下,有的人说了一句对不起,心胸宽广的人则一笑了之,心胸狭隘的人则会斤斤计较。

【关于宽容的作文结尾】
    1.《宽容的伟大》的作文结尾
    宽容是人性美丽的花朵,可以慰藉人内心的不平,给这个世界带来幸福希望。宽容是甘甜柔软的春雨,可以滋润人内心的焦渴,给这个世界带来勃勃生机。宽容是温暖明亮的阳光,可以融化人内心的冰点,让这个世界充满浓浓暖意。宽容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调节阀,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和美丽的情感,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和宽广的胸怀,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和崇高的境界,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和无上的福分,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和生活的艺术。
    2.《学会宽容会更好》的作文结尾
    宽容一点,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宽容多了,朋友也多了,烦恼也就少了。在生活中,能得到别人宽容的人是幸福的,能宽容别人的人是高尚的。宽容其实是一种心态,一种不苛求,不极端,不任性的健康心理。尽管不顺心的事随时会产生,若能宽容待人,对事,他便拥有了快乐的一生,那难道不是人生的幸事么,所以我们应尽量以愉快的心情处理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即使忍无可忍,也应采取理智来抑制情绪,最终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3.《宽容之路》的作文结尾
    宽容就在身边,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宽容简单而美丽,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他人赐予的宽容,从中收获宽容,给予别人宽容,那么我们就会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宽容其实很简单,当别人向你道歉时,一句“没关系”就是宽容;与一个曾经伤害过你的人重新做朋友,真诚待人也就是宽容。宽容是美的精灵,它能抚平一颗受伤的心,它也能拯救一个自责的人,它还能避免一场无休止的战争。
    4.《宽容如水》的作文结尾
    正因为宽容如水,使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正因为宽容似火,使平淡通过锻烧日趋鲜明;更因为有这诗般的宽容,才赋予人生以艺术,赋予生命以永恒。生活,往往纷繁,又常常平淡。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发生的决不是两匹马这样简单的事。所以,宽容本身,也是生活的一门学问。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滥情;宽容不值得宽容的人,是姑息;宽容不可饶恕的丧尽天良的人,则是放纵。
    5.《宽容是一首诗》的作文结尾
    宽容是一首诗,一首令人终身难忘的动人诗篇。宽容是清晨树林里,透过树叶洒下的柔柔阳光,它照亮了每个人的心房;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是人生路上的一片从容、自信……孔子的儒家学说里流传着一个“恕”字,意思是待人要宽容,别人做错事要学会宽恕对方。这种摩擦与矛盾本可以很容易避免,只因为少了一份宽容,一份理解,一份谦让……
    6.《宽容是首诗》的作文结尾
    宽容是一首诗,是一首轻吟浅唱的诗。宽容是一道彩虹,绚烂无边的天际。宽容是柔软的海风,吹去你的烦恼。宽容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滋润干涸的人。即使是高高在上的人,都懂得宽容他人,我们为什么不能?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们看到了周总理身上的美好品质-宽容。理发师十分紧张,不知所措,但令他惊讶的是,周总理并没有责怪,反而和蔼地对他说:这并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向您打招呼,你怎么知道我要动呢?
    7.《宽容的女人最美丽》的作文结尾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宽容的女人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世界因为女人的存在而美丽,女人因为美丽而动人。朋友,让我们从一言一行开始,修一颗宽容之心吧,愿我们能拥有比海洋还宽阔的胸怀,拥有比日月更长久的幸福。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我们的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才会使自已拥有一个平静从容的生活,才能使自己活得更轻松、更洒脱。
    8.《宽容背后是蓝天》的作文结尾
    其实,宽容的背后永远都是一片美丽的蓝天!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有朋友的生活,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和阳光。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不必羡慕人家,不要苛求自己,常用宽容的眼光看世界,事业、爱情、家庭和友谊才能稳固和长久。
    9.《感悟宽容》的作文结尾
    通过这件事情我对宽容有了更深刻的诠解:宽容就是包容、宽容就是忍让、宽容就是谅解、宽容是仁爱、宽容就是克制、宽容就是财富、宽容是一种智慧,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让我们人人牵手宽容,走向人生中的辉煌。”说完他掏出五十元让我再买双鞋子,我执意不要,一脸羞愧的他又掏出一卷卫生纸准备给我擦拭,我感动的真的要哭了:“叔叔,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最好最好的人了,你的理解与尊重就象一座桥梁,将你我的心灵已完美地融为一体了”。
    10.《种植宽容,收获感动》的作文结尾
    亲爱的朋友们,种植宽容吧,阳光下,你会收获满满的感动!多一点宽容,就少一份纷争;多一点宽容,就少一份痛苦;多一点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宽容,就多一份美好。生活那么美好,我们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浪费在无聊的斤斤计较上。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11.《宽容是一种爱》的作文结尾
    这就是宽宏大量的彭德怀。”彭总这一举动让人们真是佩服到了脚后跟。后来逢人就说:“总指挥真是宽宏大量啊!但见彭总毫不在意而深受感动。战士自知闯祸,心里害怕。彭总叫传命兵出去。事后,传令兵捆来那个战士见彭总。
    宽容是每一个人的支柱。一个人没有了宽容,便没有了灵魂。让宽容做我们心中一副健康的心电图,做一张世界上最美好的通行证
    12.《宽容是首诗》的作文结尾
    希望同学之间也能有这种宽容,尽量减少同学之间的摩擦,让同学们在宽容中得到温暖,让我们像天空一样包容着世间生机勃勃的万物,让大海包容我们的过错,世界上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缺点,就让我们认识自我重新站起来面对一切美丽、可爱,充满和蔼、友爱的大自然。宽容是一种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的润滑剂,宽容是一种让人在众多纷扰中属守平静的镇静剂,宽容是一束消融彼此间的猜疑积雪的阳光,宽容是一座沟通彼此间心灵的桥梁……
    13.《宽容是首诗》的作文结尾
    标签:宽容750字作文宽容是滋润心灵的诗,化解了人与人之间的冰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诗般的宽容赋予人生以艺术,赋予生命以永恒,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宽容是什么?宽容,这个神圣的词,让人们原本横亘在两颗心灵之间的心墙消失得无影无踪,让两颗会有隔阂的心变得更加亲迈,用宽容的心时待生活,生活会奕得更加美好。
    14.《生命,因宽容而闪光》的作文结尾
    在生活中如果能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们就会得到永久的安宁。只有学会了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忘记了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伤害,就是明智的人。”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恨新伤难愈合。著名作家纪伯伦也说过:“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15.《学会宽容》的作文结尾
    以宽容之心待人,与同学和睦相处,彼此学习,和共同进步。人与人之间需要学会宽容。让我们的人生永远充满快乐和欢笑。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用宽容去传播心灵的快乐和微笑。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宽容,其实是一片晴天。宽容不需要标榜,不需要吹嘘“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宽容是一种涵养、一种气质、一种风度。
    16.《让宽容在人生中歌唱》的作文结尾
    让宽容在人生中歌唱。人生如山,宽容为径,偱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人生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人生如歌,宽容为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没有宽容怎么会有花儿与蜂的和谐共处?宽容就是这样,把仇恨化为友爱,把敌人化为朋友,没有宽容,怎么会有紫罗兰的香?”罗曼罗兰如是说。“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脚跟上,这就是宽容。
    17.《宽容是首诗》的作文结尾
    因为宽容既是一种品质和美德又是一种价值与资本,让我们读懂这首诗,学会宽容吧!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宽容待人!做人是一种人生智慧,做人更是一项人品修炼。宽容并不只在于高尚的人,伟大的人,任何人身上都具备宽容的品质,只是自己没有发现罢了。宽容是光彩耀眼的珍珠。是宽容。世界最珍贵的是什么?”这些都是对宽容深刻的阐释。
    18.《宽容是一种爱》的作文结尾
    这就是宽宏大量的彭德怀。”彭总这一举动让人们真是佩服到了脚后跟。后来逢人就说:“总指挥真是宽宏大量啊!但见彭总毫不在意而深受感动。战士自知闯祸,心里害怕。彭总叫传命兵出去。事后,传令兵捆来那个战士见彭总。
    宽容是每一个人的支柱。一个人没有了宽容,便没有了灵魂。让宽容做我们心中一副健康的心电图,做一张世界上最美好的通行证。
    19.《宽容》的作文结尾
    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人生的顶峰!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学会宽容,践行宽容。一个心胸狭隘的人常因容不下比它更好的竞争对手而失败。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更是通往成功之门的必经之路!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
    20.《宽容是一种智慧》的作文结尾
    我们应该宽容自然,宽容自然,是人生的大智慧。去抱怨天气,生活在抱怨之中,不如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感恩于自然,去想想人类的过失,学者反思,学者去宽容自然。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人的力量和自然相比,就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天气不好的时候,总是有人抱怨,可仔细想想看,抱怨是没有用的,该来的还是要来,自然是不会根据人类的想法而改变的。
    宽容是抑郁时的解决方法,使你豁然开朗;宽容是人生航船上的指明灯,指引你前进;宽容是烦恼时的一缕微风,轻轻的抚去心中的不快。宽容是人生的一种智慧。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 上一篇:珍惜
  •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