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在中国广州隆重开幕。亚运

发布时间:2016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1183浏览:

【原文】
    “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在中国广州隆重开幕。亚运会是亚洲体坛最大的盛会。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广州亚运会,你所在的班级将举办“走进亚运会”的主题班会。作为筹备小组的成员,请你完成下列任务。

【问题】
    6.在班会中,你要向同学们介绍广州举办这届亚运会的有利条件及好处。请写出两个来。(2分)
    A:【    】
    B:【    】
    7.在班会的第三个环节中,你要向同学们介绍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请你根据下面的材料,在横线上写出你对广州亚运会吉祥物的理解。(不超过25个字)(2分)
    【材料】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五个可爱的福娃,分别取名“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你”;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五只运动时尚的羊,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你会读出【    】。
    8.在班会结束后,班级准备出一份小报来纪念这次活动,宣传委员准备向大家征集宣传口号,请你写出一句话来。(2分)要求:与后一句语意相关、句式一致、字数相等。

【参考答案】
    6.答案示例:①本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发展能力。
    ②本届亚运会可以为广州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7.答案示例:广州对亚洲人民的美好祝福“吉祥如意、幸福快乐”。(祥和如意,乐洋洋)(每个要点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