⑴四通公司的人事部经理戴维先生告诉我,面试将要由贝克先生主

发布时间:2016年7月7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1184浏览:

【原文】
    ⑴四通公司的人事部经理戴维先生告诉我,面试将要由贝克先生主持,在十人中选三名,我荣幸地成为十名面试者中的一个。
    ⑵贝克先生是全球闻名的大企业家,从一个报童到美国最大的广告代理公司——四通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他的经历充满传奇色彩,他的年龄不大,只有四十岁上下。
    ⑶我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紧张,一连几天,从英语口语、广告业务及穿戴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以便顺利“推销”自己。
    ⑷考试是单独面试的。我一走进小会客厅,坐在正中沙发上的一位老外便站起来,我认出他是贝克先生。
    ⑸“是你!你是”贝克先生流利的中文说出了我的名字,并且快步走到我面前,紧紧握住我的双手。
    ⑹“原来是你!我找了你很长时间了。”贝克先生一脸惊喜,激动的转过身对在坐的另几位老外嚷道,“先生们,向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救我女儿的那位年轻人。”
    ⑺我的心狂跳起来,还没容我说话,贝克先生就把我拉到他的旁边的沙发上坐下,说道:“我划船技术太差了,把女儿掉进了昆明湖中,要不是你这位年轻人就麻烦了。真抱歉,当时只顾看女儿了,也没来得及向你道谢。”
    ⑻我竭力抑制住心跳,抿抿发干的嘴唇,说道:“很抱歉,贝克先生,我以前从未见过您,更没有救过您的女儿。”
    ⑼贝克先生一把拉住我:“你忘记了?四月二日,昆明湖……肯定是你!我记得你脸上有块痣。年轻人,你骗不了我的。”贝克先生一脸得意。
    ⑽我站起来说:“贝克先生,我想您肯定弄错了。我没有救过您的女儿。”
    ⑾我说得很坚决,贝克先生一时愣住了。忽然他又笑了:“年轻人,我很欣赏你的正直,我决定,免试了。”
    ⑿几天后,我幸运地成为四通公司的职员。有一次,我同戴维先生闲聊,我问戴维:“救贝克先生女儿的那位年轻人找到了吗?”
    ⒀“贝克先生的女儿?戴维先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接着他大笑起来:“他女儿?有七个人因为他女儿被淘汰了,其实贝克先生根本没有女儿。”

【问题】
    13.从记叙的顺序看,第⑵段的内容属于【    】,作者写此段内容有何目的?(3分)
    14.第⑼段中“贝克先生一脸的得意”的原因是什么?(2分)
    15.文章末尾“有七个人因为他的女儿被淘汰了”,这一句在文中的含义是什么?(2分)

【参考答案】
    13.插叙
    为后面“我”的紧张和特殊的面试作铺垫
    14.为他精心设计的考题得意
    15.有七个人因不诚实被淘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