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月球车,也称月面巡视探测器,是一种能够在月球表面自动移动

发布时间:2017年2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2931浏览:

【原文】
    ①月球车,也称月面巡视探测器,是一种能够在月球表面自动移动,完成探测、采样、运载等任务高度集成的航天器,是在月球上完成零距离科学探测任务的重要平台。
    ②在我国神话传说中,嫦娥怀抱玉兔奔月,玉兔被赋予纯洁、善良、敏捷、聪明等多种形象。经过全球征名后,我国首个月球车被命名为“玉兔号”。
    ③据了解,国外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月球车,目前只有苏联和美国先后研制成功5款月球车,并成功实施了月球车在月球上的探测活动。
    ④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专家介绍,经过10年艰苦攻关,我国研制成功首个月球车。“玉兔号”月球车重约140千克,呈长方形盒状,太阳翼收拢状态下长1.5米,宽1米,高1.1米,有6个轮子,周身金光闪闪。为了方便在月球上开展科学探测任务,“玉兔号”上配置众多宝贝,比如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红外光谱仪……
    ⑤专家这样形容它:肩插“太阳翼”,脚踩“风火轮”,身披“黄金甲”,腹中“秘器”多。

【问题】
    21.下面对选文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第一段主要的说明方法是下定义,科学准确地介绍了月球车的性质。
    B.第二段说明了“玉兔号”月球车的命名来历。
    C.第四段运用了列数字、举例子和分类别的说明方法,分别介绍了“玉兔号”月球车的形态特点和装载的科学仪器。
    D.文章采用了总分的结构方式,第五段是对第四段的总结,语言生动活泼。
    22.第三段中加点字“据了解”“目前”可以删去吗,为什么?(2分)

【参考答案】
    21、C
    22、不能。因为“据了解”是听说来的,并非亲自考察;“目前”是说在中国研制月球车之前,准确的限定了时间范围,这两个词都体现了说明文语言的准确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