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前,网友zhangyx看到儿子的小学考卷后对老师判错的很多题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3114浏览:

【问题】
    24.日前,网友zhangyx看到儿子的小学考卷后对老师判错的很多题目表示强烈不解,并在一怒之下上网发贴质问:为什么小学语文会有那么的“标准答案”,就连题目要求“写你最喜欢的一句话”都有固定答案!该贴出来后很快被置顶,也引发了网上关于考试“标准答案”是否科学的大讨论。
    【题目重现】
    《匆匆》这篇课文,是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先生写的,同学们都很喜欢这篇散文,你能把自己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写下来吗?
    zhangyx的儿子写的是:“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但后面是一个好大的“×”
    标准答案是:“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zhangyx表达更强烈的质疑:“一篇文章,你可以喜欢这句,我可以喜欢那句,难道最喜欢的一句话也要统一吗?我觉得这个题目应该改成:‘你能把老师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写下来吗?’”
    (1)概括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2分)
    (2)如果文中的那位语文老师是你的老师,你会对语文老师说些什么呢?(2分)
    (3)就这则新闻写一句话评论,亮出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3分)

【参考答案】
    24.(1)一父亲怒晒儿子小学试卷。
    (2)要求礼貌、委婉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示例:老师,题目是要我写出自己喜欢的句子,我是真的喜欢这句话,因为……老师您再读读,说不定您也会喜欢的。
    (3)示例:“最喜欢的话”都有标准答案,还谈什么素质教育?没有“标准答案”更容易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呆板的不是标准答案,而是老师的素质。别让“标准答案”窒息孩子的灵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