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今年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建立10周年,学校开展以“爱我家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3586浏览:

【问题】
    8.今年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建立10周年,学校开展以“爱我家园,情满西溪”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根据要求,完成下列相关任务。(6分)
    (1)下面内容是某同学在活动中搜集到的有关材料,请你概括西溪湿地在保护方面的两条措施,每条不超过8个字。(2分)
    杭州市在西溪湿地划定了生态保护、生态恢复、历史遗存三个保护区,对生态环境较好、最具湿地特色的区域实行相对封闭保护。这些区域除小型摇橹船和科考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为鸟类以及其他生物营造更加静谧的生存环境。湿地生态不断改善,为生态旅游创造了条件。在保护的同时适度利用,通过利用实现更好的保护,也就是找到了保护与利用结合的平衡点。湿地公园开园至今,累计接待游客3100余万人次。仅2014年就接待游客445万人次,经营收入超2亿元。
    (2)请根据下列材料给西溪湿地的“花朝节”写一句宣传语,要求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2分)
    琼花、紫丁香、花毛茛、七里香、毛地黄、石竹、花烟草……花朝节期间,西溪湿地内80%的花卉都到了盛花期,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正好赏花踏青,还有缤纷多彩的活动,为市民游客的赏花之旅增添更多乐趣。
    (3)针对以下漫画中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请你表达自己的看法并简述理由。(2分)

 

【参考答案】
    8、(1)实行相对封闭保护保护利用相结合(实行适度利用)
    (2)示例:人在花中行,心入诗里游。身行花朝美景,情醉西溪风情。
    (3)漫画中的一些游客攀爬到文物古迹上拍照,这种行为是极不文明的。不仅严重损害了国人形象,也拷问着整个社会的文明素养,更会文物造成了损害。所以游客需要自律,文明出游,有关部门也要加大处罚力度,维护景区的秩序。(态度1分,理由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