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世界休闲组织(WLO)成立于1952年,目前是一个全球性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836浏览:

【原文】
    【材料一】
    世界休闲组织(WLO)成立于1952年,目前是一个全球性的非政府组织。它倡导全社会所有人有权利体验高品质休闲生活,并致力于发掘和增强各种有利条件,以各种休闲活动为媒介,来提升社会和个人生活品质。从1988年开始每隔两年分别在全球各地举办世界休闲大会,已在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和大洋洲都举办过,近年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等城市举行,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组织者通过盛会来完善大家的科学知识并体验其内涵。
    【材料二】
    2020年北京世界休闲大会拟于2020年8月的第三周举办,会期5天。据介绍,大会主会场将设在筹建中的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除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外,将安排2次全体会议和4次平行会议,围绕休闲与运动、养生、文化、生态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会将邀请高校、学术组织、企业团体在内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包括200—300名非本国代表、100多名学生代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水上运动节、通用航空飞行节、特色美食节、民俗文化展等16项休闲体验活动;同时举办休闲产业博览会,推介国内外各类休闲产品设施。此外,大会提倡“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休闲发展理念,推进休闲的时间、空间、主体全覆盖。全域休闲,强调的是空间上的全覆盖,通过全域打造,改善休闲环境,拓展休闲空间。全季休闲,则是时间维度上的全覆盖。我国南北环境差别较大,通过打造全季休闲,丰富休闲活动。全民休闲,强调所在区域全体民众既是休闲的主体,也是休闲的客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我们国家,地区之间、居民之间消费能力存在较大差异,通过提倡全民休闲理念,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有能力参与休闲活动。

【问题】
    13.【材料一】首先介绍了世界休闲组织的①、②和理念,然后介绍世界休闲大会召开的情况和③。(3分)
    14.阅读【材料一】【材料二】,说说2020年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哪些方面体现了世界休闲组织的理念,请分条写出你的探究结果。(4分)

【参考答案】
    13.答案示例:①时间
    ②性质
    ③意义
    (共3分。共3空,每空1分;意思对即可)
    14.答案示例:
    (1)召开多次会议、邀请国内外多个组织中的多名人员参加体现了“致力于发掘和增强各种有利条件”的理念。
    (2)举办16项休闲体验活动、休闲产业博览会体现了“以各种休闲活动为媒介,来提升社会和个人生活品质”的理念。
    (3)“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休闲发展理念体现“全社会所有人有权利体验高品质休闲生活”的理念。
    (共4分。答出两个方面,每个方面2分;意思对即可得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