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足球开始逐渐进入了校园体育教学内容,请你参与下列相关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635浏览:

【问题】
    (2)足球开始逐渐进入了校园体育教学内容,请你参与下列相关活动。(8分)
    【展望未来】请根据下列三则材料概括校园足球发展的目标。(3分)
    材料1:各地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现有5000多所基础上,2020年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
    材料2:把校园足球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让更多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
    材料3:加强足球特长生文化课教学管理,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
    【感受魅力】模仿画线句子,补全这首关于足球的小诗,表现足球魅力。(2分)
    你的灵活像黑豹驰骋原野,你的强悍像雄狮怒吼一方。
    【    】,【    】。
    足球,是诞生勇敢与顽强的课堂。足球,是诞生梦想与荣耀的战场。
    【正视现状】“中国人没有进世界杯,但中国人依然为之疯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2014年6月18日以此为标题评价中国人看世界杯。该文写到:“世界上32支最好的球队正在巴西世界杯赛场驰骋,但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的足球队却不在其中。”
    看到这则新闻,你最想对中国足球队员说什么?(3分)

【参考答案】
    (2)【展望未来】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3分,每点1分)
    【感受魅力】示例:你的顽强像苍鹰搏击长空,你的奔放像骏马蹄声铿锵(2分,每空1分)
    【正视现状】示例:国足的叔叔们,国外媒体的报道的确尖锐刺耳,但如果能把他人的批评甚至嘲讽化作激励自身的力量,顽强拼搏,中国的球迷一样会为你们感到骄傲!(3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