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数据存在“云”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713浏览:

【原文】
    把数据存在“云”里
    ①随着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日益普及,如何对其中的重要数据进行妥善保存和备份,是当今许多人面临的一个重要而现实的问题。
    ②传统的数据备份办法存在着病毒威胁、硬件损坏、存储设备不稳定等诸多弊病和限制,而且不能满足用户随时随地利用无线上网等方式传输数据的要求。
    ③云存储技术正是迎合了绝大多数用户“(    )、稳定、(    )”的第三方存储需求应运而生的。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能够把设备连接上网,你都可以把重要的数据备份到仿若飘忽在你头顶的“云”里,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云存储。
    ④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延伸出来的一个新概念,是对云计算的具体运用。它是指将集群应用、网络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联合起来协同工作,并通过一定的应用软件或应用接口,对用户提供一定类型的存储服务和访问服务。
    ⑤云存储可以支持多种应用方式,如云备份、云数据共享、云资源服务等,也可以提供标准化的接口给其他网络服务使用。云存储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合理的空间分配,能够大大减少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这是其他装备、软件系统所无法取代的。云存储让用户不用依赖于计算机的内部存储以及单独购买存储设备,只是通过数据的网络上传就能随时使用存储的数据。云存储能够实现数据的即时存储和数据的便捷共享……
    ⑥自2008年出现云概念开始,云存储就紧随着云计算的步伐,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云储存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文件的大容量分享,用户可以把数据文件保存在云存储空间里;另一种是云同步存储模式。作为一个备受热捧的新兴市场,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云存储在国内也是遍地开花,在我们身边能够看得着、用得的“云”就有金山快盘、腾讯微云、360云盘、迅雷网盘、百度云网盘等。
    ⑦相对于原有的存储模式,云存储有着成本低、效率高、方便管理、方式灵活等优点,因此应用十分广泛。
    ⑧不过,目前绝大部分企业或政府部门还不是很放心把单位的重要数据保存到“云”里去,究其原因还是对数据安全性的忧虑。个人用户同样担心自己隐私数据的泄露。可以说,安全问题是对云存储服务的最大挑战。这一问题直接关系到云存储服务的生死存亡。运营商必须采用合适的安全技术来保证数据的秘密性与安全性。而且,当我们备份较大数据的时候都不希望耗费太长的时间,也就是上传下载的速度要快,这就对网速的分配、网络设备的性能和共享服务提供商的管理机制提出更高要求。(《读写月报》2015年9月中旬刊)

【问题】
    15.(1)请在第③段括号处填上合适的两个词语:(    )(    )(2分)
    (2)本文从以下四个方面来介绍云存储技术的。(请分条陈述)(6分)
    ①【    】;
    ②云存储的概念及特点。
    ③【    】;
    ④【    】。
    16.下面A、B两段文字,哪一段放在第⑤段末尾比较合适,请简述理由。(5分)
    【A】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你的工作任务在工作期间没有完成,需要回家再做,而你又没有带优盘等设备来存储工作数据,那么,你可以把信息和数据上传到网络云盘中,这样就可以在回家后继续工作了。
    【B】很多人觉得数据只有保存在自己的电脑里才最安全,其实不然。你的电脑可能会因为自己不小心而被损坏,或者被病毒攻击导致硬盘数据无法恢复,不法之徒则可能利用接触你电脑的机会窃取你的数据。当你的文档保存在“云”上,你就再也不用担心数据的丢失或损坏。因为在“云”的另一端,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数据中心来帮你保存数据,有全世界最专业的团队来帮你管理信息。
    选【    】,理由:【    】
    17.本文以“把数据存在‘云’里”为标题的好处是什么?
    18.指出下列理解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如何对重要数据进行妥善保存和备份,是当今人们面临的最重要的现实问题。
    B.云存储技术能打破时空的限制,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进行重要数据的备份。
    C.云存储模式有两种:一种是文件的大容量分享;另一种是云同步存储模式。
    D.目前不少企业或政府部门对于把单位的重要数据保存到“云”里,是有忧虑的。

【参考答案】
    15.(1)安全(1分)、便捷(1分)
    (2)云存储的产生(应运而生)(2分)云存储的模式种类及优点(2分)云存储面临的挑战(2分)
    16.选【A】(1分)。理由:【A】段用举例子的说明方法(1分),具体说明“云存储”能通过数据的网络上传随时使用存储的数据,体现其便捷性(1分),与该段末尾说明的“便捷”特点相吻合(相一致)(1分),而【B】则充分说明云存储中心可靠、安全的特点,与本段说明重点有差异(1分)。(评分原则:选【B】5分全扣)
    17.交代了本文主要的说明内容(2分),吸引读者去探究“云”的特殊含义。(2分)
    18.D(3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