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下面是《论语》中的五则语录,其中都谈到了“学”,请你说说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207浏览:

【问题】
    13.下面是《论语》中的五则语录,其中都谈到了“学”,请你说说这五则语录是从哪些方面谈论学习的。(3分)
    ①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②子夏曰:“贤贤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虽曰未学,吾必谓之学矣。”
    ③子曰:“君子不重则不威,学则不固。主忠信。无友不如己者。过则勿惮改。”
    ④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⑤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答:

【参考答案】
    13.(2分)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学习内容、学习境界(评分说明:每个要点1分,答出两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