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18世纪中叶至19世纪中叶,英国开始支配世界市场并逐步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73浏览:

【原文】
    材料一:18世纪中叶至19世纪中叶,英国开始支配世界市场并逐步取消进口关税,废除出口税,推行自由贸易政策。后来英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等主权国家,也包括一些拥有主权的地区相互签订自由通商条约,约定在各自的关境以外,划出一些特定的区域,准许外国的商品豁免关税在区域内自由进入,这样就形成了自由贸易区。


    材料二:
    材料三:重庆内陆开放的平台、产业、城市功能和开放型制度体系已经完善。尊重自然、彰显生态底色的绿色发展理念也已经深入人心。最近,“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来到重庆自贸区参观访问。来自美国等16个国家的华文媒体高层人士点赞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生机”、“活力”、“创新”等赞叹词不时被挂在嘴边。

【问题】
    (1)阅读材料一,说说什么是自由贸易区?(不超过50个字)(4分)
    (2)重庆直辖二十年来,经济飞速发展,阅读材料二,说说你的发现(3分)
    (3)根据材料三的内容,用一句话,为重庆点赞。(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方法)(3分)

【参考答案】
    7.(4分)(1)自由贸易区就是指在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关境以外(1分),划出的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入(1分)的特定区域(1分)。(下定义句式1分)
    (2)(3分)重庆处于“渝新欧”铁路线起点(1分),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汇处(1分),经济战略位置十分重要。(1分,这一点意合即可)
    (3)(3分)示例:创新之城,活力无限!(修辞1分,语言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