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1】钟书阁2013年4月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064浏览:

【原文】
    【材料1】钟书阁2013年4月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获誉“上海最美书店”。书阁在上海的有名,不仅在于装饰形式上的“美”和经营内容上的“活”,更在其理念的创新,敢于突破常规,这才是获得众多读者青睐和市场成功的根本原因。
    【材料2】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浩说,“钟书”一词的来历取自作家钱钟书。“阁”取自中国最古老的藏书楼天一阁,阁的空间不大,但是有书则大。为了表达他对先生的敬意,他给女儿取名“钟书”,1995刚开办的书店命名为“钟书书店”
    【材料3】“钟书阁”logo以黑底金字隶体,在外观上,落地玻璃上印满了汉英法俄等不同语种的书籍段落,内部藏书主要以社科、文学类为主。有的分点为传承原来老店特色,并尊重十几年老顾客的感情,设置了“店中店”,保留教辅文具专区。
    【材料4】上海“钟书阁”走出了一条借助本土资源,发展“特、精、专”的实体书店的独特路径。不过,顾客纷至沓来门庭若市,停车等问题突出,一定程度上打扰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问题】
    (1)上述材料表明读者青睐钟书阁的原因的两项是(    )(    )(2分)
    A、“钟书阁”装饰形式上美,经营内容上“活”。
    B、“钟书阁”创办人金浩表达他对钱钟书先生的敬意。
    C、“钟书阁”更新理念上创新,敢于突破常规受青睐。
    D、“钟书阁”发展路径独特,顾客纷至沓来门庭若市。
    (2)目前,钟书阁的团队在扩建之中。他们发起了“如果你曾经也有一个开书店的梦想,那就请加入我们”的钟书阁职位招聘的宣传。
    如果你是一位应聘者,你想应聘什么职位?参考以下表格,并说说自己适合的理由。
    钟书阁职位招聘内容

任职地点
职位
主要工作内容
任职条件
松江店
人力资源资深专员
负责品牌的宣传、策划、建设及推广方案。制定创意会、年会等活动,并落实方案的执行。
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优秀的文案能力。善于沟通,能够独立分析问题,具备较强的市场策划、团队合作能力。
徐汇店
店员
喜爱和熟悉图书,能热情介绍和推荐图书。配合书店营销企划工作,布置商品陈列。
 
无锡店
副店长
制定预算和考核业绩指标工作。管理与发展团队建设,指导下属,培养岗位接班人。
 

    应聘职位:【    】(1分)
    适合自己的理由:【    】。(3分)
    (3)班级中新从外地转来的小王同学,虽然不熟悉路线,但他听说了上海的“钟书阁”,很想在本周双休日找个伙伴同行。你得知后,愿意陪他前往。于是,你对小王说:(60字以内)(4分)

【参考答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