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专题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185浏览:

【原文】
    “共享单车”专题阅读

【问题】
    10.根据以上材料,下列做法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小王使用摩拜单车从学校回家后,为方便第二天再使用,将车停在了家中车库。
    B.老王骑公共自行车到单位后,将自行车手动入桩落锁,没刷卡就离开了。
    C.小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家离学校不远,附近有公共自行车点,所以偶尔骑车来回。
    D.老李家离单位很远,无直达的公共交通,他选择“公交车+摩拜单车”的方式到单位。
    11.“摩拜单车,触手可及”,这一“摩拜单车”宣传语,受到公众的认可。联系材料,分析原因。(3分)
    12.假设你是“摩拜单车”宁波地区负责人,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请你依据材料提两条有针对性的建议。(4分)

【参考答案】
    10.(3分)D
    11.(3分)(1)体现了摩拜单车是触屏式智能手机与自行车相结合的网络环境下的出行方式;
    (2)该单车覆盖率高,只要有政府划定的停车白线,随用随还,抵达使用者所要到的地方;
    (3)结算方便,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即可支付相关费用。答出一点得2分,任意两点即满分。
    12.(4分)答出一点得2分。示例:
    (1)为了提高摩拜单车预约成功率,可加大摩拜单车投放量。
    (2)降低单车使用费用,如设置最高限额,将使用时间计算再细化,如15分钟0.5元。
    (3)提高单车的性能,减轻车身重量,使骑行者能更好地享受骑行乐趣。
    (4)提高车体质量,减少车辆损坏频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