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今年3月,钦州市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荣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145浏览:

【原文】
    18.今年3月,钦州市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荣誉。争创国家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学校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我为钦州添光彩”的主题活动,请你参加并完成以下任务。(7分)

【问题】
    【行为调查】请阅读下表,写出调查结论。(不能用数据表述)(2分)
    市民文明行为随机抽样调查统计表

调查内容
调查对象
不说脏话
不乱扔垃圾
排队有秩序
遵守交规
小学生
90℅
87℅
90℅
91℅
初中生
78℅
69℅
85℅
72℅
成年人
70℅
60℅
75℅
64℅
    注:小学生、初中生、成年人各抽样100人。
    结论:【    】
    【漫画介绍】小明根据以上调查情况创作了一幅漫画(见右图),批评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请你用说明性的语言按一定顺序向同学作简要介绍。(3分)

    【板报策划】学校团委为这次活动出专题板报,请你参照示例,设计两个栏目。(2分)
    栏目示例:古今文明故事
    栏目一:【    】
    栏目二:【    】

【参考答案】
    18、【行为调查】
    结论:年龄越大的市民,其文明行为所占的比例越小,文明意识越淡薄。(2分)
    【漫画介绍】
    漫画的右侧是一对青年男女,女的在吃零食,垃圾不断地往下掉,男的转身把垃圾随意地扔到垃圾箱边;左侧是一个青蛙造型的垃圾箱,垃圾箱四周堆满垃圾,上端的青蛙伸出右前肢拉着男青年的手,左前肢指着张开的大嘴,嘴的上方有“扔到这里”的话。(3分)
    【板报策划】
    栏目一:文明知识之窗
    栏目二:文明之星闪耀(各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