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开展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在中小学校园全面铺开,为了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951浏览:

【原文】
    贺州市开展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在中小学校园全面铺开,为了营造“我运动,我健康”的氛围,我校开展了以“阳光体育运动”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根据要求,完成下列任务。

【问题和参考答案】
    (1)请把以下句子工整、准确地抄写在田字格里。
    我运动,我健康
    【答案】18.(1)工整即可。
    【解析】
    试题分析:抄写汉字,要做到:准确,即不要抄错字;规范,即笔划要清楚;端正,即要写成方块字,不要潦草,偏旁部首比例要合适,在格中的位置要正确;整洁,即不要涂改。
    【考点定位】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2)校体育组对周边中小学1600名同学每天进行课余运动情况进行调查,下边表格是调查情况,请你简洁的语言概括出调查结果。(3分)

    【答案】(2)大部分学生在校参与体育运动的时间超过10分钟,有少数学生运动时间少于10分钟。
    【解析】试题分析:此题考查信息的分析概括能力,首先要观察表格,注意其数据,特别注意最大值和最小值,以及数值变化规律等,结合表格主题“每天进行课余运动情况”,进行分析概括。
    【考点定位】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能力层级为分析综合C。
    (3)临近中考,小兰同学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室学习,请你以同学的身份劝说小兰参加课余活动,注意语文得体。(2分)
    【答案】(3)示例:小兰,学习是重要的,但身体健康更重要,运动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免疫力,更用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解析】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要考虑说话者的语言是否符合“身份”“场合”“情景”“情感(语气)”方等方面的要求。本题根据对方的问题“临近中考,小兰同学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室学习”,首先肯定其优点,然后点名其危害,再说明参加课余活动的妙处。劝说要委婉,易于对方接受。
    【考点定位】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