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美国是世界上人工智能发现领域的领导者,而中国在发展人工智

发布时间:2020年3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355浏览:

【原文】
    ①美国是世界上人工智能发现领域的领导者,而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优势呢?
    ②首先,在速度方面,中国算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充足的资本和大胆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是“精益创业”的化身,典型特征是快速失败、平期失败、经常失败,但中国企业家往往能够迅速找到市场机会,推出产品,并在需要时进行调整。
    ③例如,在优步和滴滴证明了來车共享的可行性之后,中国的创业公司便抓住了共享热潮,开始尝试各种共事方式:共事单车、共事摩托车、共享混凝土搅拌机和共事手机充电器等。其中绝大多数很快就失败了,但也有一些成为了独角兽,例如摩拜。摩拜每天骑行次数达2000万次,且成立两年后,它成为唯一一家跻身2017品牌50强排行的因特网全业,首次上榜即高居第14位。
    ④在执行过程中,如果中国企业家能够帮助企业达到最终的目标,他们就不会害怕项、混乱和冒险的任务。中国的CEO通常掌握公司内部的绝对权力,这使得执行更加有效。
    ⑤例如美国。美国非常关试用户的需求,他们发现人们想吃外卖,位论须在30分钟内达(包括任时间),为了迎合“免配送”的需求,每次送货的成本必须控制在5块钱之内。美国最终成功做到了30分钟内到且配送成本不高于5块钱,这一举动政变了中国人的饮食方式。
    ⑥所有的这一切都被中国虎大的市场规模所放大,成为了助力人工智能的数据宝库,根据移动用户的比例,中国的数据优势是美国的3倍,食品交付量是美国的10倍,移动支付是美国的50倍,共享单车是美国的300倍。因此海量的数据使得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占足优势。
    ⑦最后,在人工智能时代,中国政府很重視人エ智能的发展,给予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很
    多的支持。
    ⑧综上所述,【    】。
    (节选自李开复的《人工智能超级大国:中国、硅谷和新世界秩序》,2018年10月31日)
    【注】①独角兽:指独角兽公司,即估值高、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

【问题和参考答案】
    16.第③段运用了哪些说明方法?有什么作用?(3分)
    【答案】16.本段运用了举例子和列数字的说明方法。事例典型,数字准确,说服力强,说明了中国企业市场化速度快。(3分)
    17.在第⑧段横线上补上恰当的语句。(3分)
    【答案】17.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无论是市场化速度、执行力、数据量还是政府支持力度都明显高于美国。(3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