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止学生沉迷网络”系列活动,你参与其中。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534浏览:

【问题】
    学校开展“防止学生沉迷网络”系列活动,你参与其中。
    (1)【集思广益】
    就如何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学校向大家征集建议。有位同学的建议是:学校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合理使用、谨慎选择、正确认识网络。
    他的建议有语病,把你修改后的句子写在下面。(2分)
    (2)【心系他人】
    课上,同桌李华精神不振。课后问他原来是昨晚上网时间过长。你这样劝说他:(3分)
    (3)【经典引领】
    为消除部分同学的网瘾,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经典”活动。一位网瘾少年受益匪浅,他准备拟一副对联,上联已拟好:沉迷网络误学业。请你对出下联。(3分)

【参考答案】
    (1)“合理使用、谨慎选择、正确认识”改为“正确认识、谨慎选择、合理使用”。
    (2)示例:李华:晚上上网不能时间太长啊,要注意休息,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啊!今天你这样没精打采,上课不是受影响了吗?
    (3)示例:阅读经典长知识
 

顶一下
7
63.6%
踩一下
4
36.4%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