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校某班级同学为组织红色研学活动,起草了一份实施方案。请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769浏览:

【原文】
    6.学校某班级同学为组织红色研学活动,起草了一份实施方案。请你阅读所选材料,按照要求完成⑴-⑷小题。(8分)

【问题和参考答案】
    XX中学X班2019年红色研学实施方案(节选)
    ①为落实《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的要求,立足我校实际,X班将组织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红色沂蒙人”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
    一、研学目的
    ②陆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通过实地参观、情景体验、资料搜集整理等方式学习红色沂蒙知识,进一步理解沂蒙精神的内涵,并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二、研学方式及内容
    ③研学方式:校外集中研学与校内自主研学相结合。
    ④研学内容:听一场沂蒙精神辅导报告,学唱一首沂蒙民歌,讲一个沂蒙红嫂的故事,参观一座沂蒙精神展览场馆,考察一座红色故居,赏一部歌剧《沂蒙山》,写一篇研学心得体会。
    三、研学时间
    ⑤校外集中研学大约需要五天左右的时间,校内自主研学时间自主安排。
    (1)标序号的句子中有一处语病,请找出来并提出修改意见。(1分)第⑤句,修改意见:删去“大约”或“左右”
    (2)标序号的句子中有一处标点符号使用错误,请找出来并提出修改意见。(1分)第②句,修改意见:句末句号移到引号里
    (3)下面是一位同学参加研学后的心得体会,请仿照画波浪线的句了在横线上补写一个句子。(2分)
    本次研学,让我的学习通道全部打开了。我赏红色歌剧,如沐和煦春风,净化了我的审美情趣;我听红嫂故事,如见长明航塔,校正了我人生的航向;我写红色心得,如经炉火淬炼,坚定了我的红色信仰。巍巍沂蒙山,铭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我要不断地留下自己的红色足迹,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红色沂蒙人。
    (4)在参观某先烈纪念馆时,你的同学A嘻嘻哈哈,不遵守纪念馆的参观纪律。假设让你去提醒A同学遵守纪律,你会说什么?(60字左右)(4分)
    示例:A同学,你好!先烈为我们祖国献出了自己的富贵生命,我们今天是带着崇敬、庄严的心情来瞻仰他的;先烈虽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是永存的,他的灵魂是高贵的,我们这样在纪念馆不守纪律,嘻嘻哈哈,不好吧?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