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来临之际,你校组织“礼赞70周年”的综合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033浏览:

【问题】
    在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来临之际,你校组织“礼赞70周年”的综合性学习活动,现
    请你参加。
    【我来留言】在学校举行的“红心向党,奋进70周年”演讲比赛上,你班小海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请你在班级微信群中为他留言。(2分)
    【我来解说】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到市博物馆参观“建国70周年文物展”,好朋友小海对右边这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币的正面图像设计创意不太了解,请你用简洁的文字为他解说。(2分)

    【我来采访】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学校师生采取合唱、快闪等一系列形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打call,大家用最美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你作为学校广播站的小记者,准备采访组织策划活动的校团委刘书记和参与演唱的小海同学,请你分别拟写一个采访问题。(2分)
    采访刘书记:【    】
    采访小海:【    】

【参考答案】
    【我来留言】小海,祝贺你演讲比赛获得了一等奖!让我们一起为伟大的祖国祝福。(2分)
    【我来解说】中间的“40”和“1949-1989”表明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40周年纪念币,同上面环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相呼应;”“五星”是国旗的标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平鸽”寄寓着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一段五线谱是国歌前奏两小节乐谱,代表中国人民的心声。
    【我来采访】
    采访刘书记:刘书记,这次活动共有多少首歌曲参演?
    采访小海:请问,此时此刻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