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5月28日到29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130浏览:

【原文】
    【材料一】5月28日到29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我市,对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复查。
    在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交流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宿迁市真正践行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水利工作理念;宿迁河道治理效果显著、工业节水水平高,各项工作均居全省前列。我市最终高分通过本次复查。
    【材料二】宿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424.5立方米,约为全国水平的五分之一,需求量多的时候,市民一半的用水量都是来自南水北调的“长江水”。
    【材料三】2019年世界节水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学校组织同学进入社区宣传,发现仍有少数居民不以为然,认为宿迁水资源丰富,无需节水。

【问题】
    ⑴请将材料一改成一句话的新闻。(不超过15个字,标点不占格)(2分)
    ⑵综合以上三则材料,请你对我市节水工作现状作出评价。(3分)
    ▲
    ⑶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在宣传手册上选用了一幅漫画(见右图)。请你简介漫画内容,并写出寓意。(3分)

    ▲

【参考答案】
    ⑴专家组复查我市节水型城市工作
    ⑵我市水资源匮乏,政府加大节水建设,但市民认识不足。
    ⑶漫画以三个水笼头水流的大小,从左至右代表昨天、今天和明天人们浪费水资源的状况。暗喻我们肆意的浪费水资源,水资源将会越来越少,水笼头里的水就会越来越小,直至枯竭。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