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薯片的网络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209浏览:

【原文】
    关于薯片的网络阅读
    小涛想了解薯片的营养,网络搜索关键词“薯片”后,意外得知薯片易致癌,接着搜索关键词“薯片致癌”,找到了与之相关的一个帖子。他对帖子中提及的“couch potatoes族”很感兴趣。在检索了解了“couch potatoes族”的相关信息后,他十分好奇:帖子中的哪个人最有可能成为其中一员呢?想到自已隔周吃一次薯片的情况,他有点担心,于是发帖求助。以下是小涛网络阅读的内容:
    材料一
    薯片对健康的影响
    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属高油高盐食物。与其他油炸食品一样,长期食用对健康不利。同时,富含淀粉的食品经高温加工处理后可能产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酰胺,有人担心这种物质有致癌风险。农业大学营养专家范志红认为:由于老人的新陈代谢比较缓慢,幼儿的身体尚处于发育之中,解毒能力较差,这两种人长期吃含有丙烯酰胺的油炸食品,毒素不易排出,对健康危害最大。患有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必须拒绝炸薯片等香脆食品。
    关于丙烯酰胺
    淀粉类食品在高温(>120℃)烹调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这是一种可能致癌物。但其导致人体致癌的机理尚不明确,有待进一步研究。而且并没有发现任何一项研究可以证明:人在正常食用食物的情况下,摄入的丙烯酰胺能够造成癌症。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制定丙烯酰胺的限量标准。
    材料二
    薯片致癌,你们还会买来吃吗?

    材料三
    薯片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油炸小零食,那淡淡的咸味伴随着土豆特有的泥土香味,还有嚼在口里”咯吱咯吱”的清脆口感,让许多人爱不释手。美国由此诞生了“couch potatoes族”,他们一边躺在躺椅上看电视,一边嚼着薯片。“沙发土豆(couch potato)”的生活方式早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流行于美国,后来又传遍世界各国,成为致胖的重要因素,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形象和健康。

    材料四

【问题】
    10.材料二中那个人最有可能成为“couch potatoes族”?请结合材料帮小涛作出判断并解释。
    11.阅读材料四,回答问题。
    小涛看了王杰、胡伟、洪广平这三位医生的回复后,认为有一位医生的回复最有针对性,有一位医生的回复不但没有针对性,还别有用意。
    小涛为什么会这样认为?结合医生的回复作出推测。
    12.综合材料信息,帮助小涛完成网络阅读收获卡。

【参考答案】
    10.心若止水。从发言内容来看,心若止水最爱吃薯片,向往“couch potatoes族”的生活方式,不会因为致癌而不吃薯片。
    11.因为一位医生(王杰)明确指出了薯片的致癌可能和不良影响,并建议要少吃薯片,隔一段时间吃一点是可以的,所以最有针对性;一位医生(胡伟)把话题从“致癌”转向“减肥瘦身”,还留了QQ群号,这医生的回复不但没有针对性,还有做广告的嫌疑,所以小涛会这样认为。
    12.①口感清脆
    ②广受喜爱
    ③高油高盐
    ④易使人肥胖
    ⑤含可能致癌成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