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数据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2017年全国体

发布时间:2020年5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272浏览:

【原文】
    【权威发布】

    数据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2017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与增加值数据公告》
    【时事聚焦】
    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体质,已成为一个定大命题并引发各方关注。
    ——《中国教育报》
    【城市声音】
    2019年2月23日,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日报社、沈阳市体育局组办的2019“盛京杯”中国·辽宁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暨沈阳市首届国际青少年滑雪邀请赛,在东北亚滑雪场隆重举行。此项赛事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青少年滑雪送动员前来参赛。场上,选手们激烈竞技;场下,他们交流经验并互相鼓励。
    ——《沈阳晚报》
    沈阳市某中学秉承“健康第一”的办学思想,将体育确定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该校在坚持开展“两操一活”(广播操、校操和大课间活动)活动的同时,并设排球、足球等多门校本课程,这极大地丰富了体育课的内容,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报》
    2019年6月4日,沈阳首条炫彩跑道正式亮相浑南区莫子山公园。跑道全长2.5公里,宽度2~4米,主要采用高分子材料和陶瓷颗粒铺制而成。这是目前全国最长、规模最大的炫彩跑道。跑道在夜间会呈现炫彩图案,为跑步爱好者,尤其是夜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梦幻般的夜跑空间。
    ——《辽沈晚报》

【问题和参考答案】
    11.对选文内容理解分析有误的一项是(    )(2分)
    A.【权威发布】中公布的数据显示:公众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和体育竞赛表演活动方面的消费增速明显,分别达到39.2%和47.5%。
    B.2018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C.沈阳市首届国际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不仅是竞技的舞台,也是交流的平台。
    D.目前全国最长、规模最大的炫彩跑道正式亮相于沈阳浑南区莫子山公园。
    【答案11.A
    【解析】11.此题考査学生理解文章及筛选有效信息的能力。解题的关键是要统观全文,注意提示性语言。根据材料【权威发布】,能轻易判断出A项“公众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和体育竞赛表演活动方面的消费增速明显,分别达到39.2%和47.5%”分析有误,正确的应该是“公众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和体育竞赛表演活动方面的消费增速明显,分别达到47.5%和39.2%”。此题为送分题。
    12.请结合【城市声音】的内容,补全下面的对联。(3分)
    上联:理念先行助力素质教育
    下联:【    】
    【答案12.例:选手云集增强国际交流
    思想引领丰富课程内容
    跑道亮相拓展运动空间
    【解析】12.此题考査根据材料的内容补全对联。解答时要先理解材料的主要内容,再根据例句的形式进行仿写,根据“理念先行”的形式可将此主谓短语仿写为“选手云集”“思想引领”“跑道亮相”等,根据“助力素质教育”的动宾短语形式仿写为“增强国际交流”“丰富课程内容”“拓展运动空间”等,所以答案为:选手云集增强国际交流;思想引领丰富课程内容;跑道亮相拓展运动空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