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

发布时间:2020年6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636浏览:

【原文】
    “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不是想错了吗?——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跟你一样充实!要是上帝赐予我一点姿色和充足的财富,我也会使你同我现在一样难分难舍,我不是根据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血肉之躯同你说话,而是我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仿佛我们两个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一-本来就如此!”

【问题】
    21.这段文字出自①【    】的长篇小说《简﹒爱》,这部小说以第一人称进行叙述,带有浓厚的②【    】色彩。小说中女主人公最擅长的技能是③【    】。(3分)
    22.这段话是这部名著中女主人公的名言,它体现了女主人公什么样的个性或精神追求?(2分)(答出两点即可)
    23.选出下列说法与原著内容不一致的一项:(3分)(    )
    A.“我算明白了,千苦活儿的打算独自一个人混好,比登天还难”是《骆驼祥子》中祥子对生活的最终感叹。
    B.《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中“钢铁”是信念、意志、毅力的象征,这部著作中的主人公保尔正是一个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毅力顽强的人物形象。
    C.《西游记》这部小说能启示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取得成功,就要不畏任何艰难险阻,敢于战胜一切困难。
    D.《红星照耀中国》中毛泽东谈到“有三本书特别深的铭刻在我心中,建立起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这三本书是《共产党宣言》《阶级斗争》和《社会主义史》。

【参考答案】
    21.(3分)夏洛蒂·勃朗特,自传,绘画(每空1分)。
    22.(2分)自尊、自爱、追求平等自由与人格独立、敢爱敢恨,坦率真诚、勇于追求幸福等
    23.(3分)A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