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似水流年中一场按部就班的四季轮回,这是江淮大地上一座寻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872浏览:

【原文】
    这是似水流年中一场按部就班的四季轮回,这是江淮大地上一座寻常本分的村庄,因为承载了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交错,而注定成为樵点。改革开放四十年后,小岗村的故事越发让人向往,因为那些永不言败的“折腾”,yìnɡ照了这个时代里多少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历程,而所有积极探索创新的变化中都深刻着不变的lào印——改革。

【问题】
    (1)根据拼音写汉字.给加点的字注音。
    lào(    )印
    承载(    )
    yìnɡ(    )照
    (2)这段文字中有错别字的词语是“【    】”,正确写法是“【    】”。
    (3)这段文字中“似水流年”中“流年”的意思是(    )
    A.流动的岁月
    B.过去的年月
    C.光阴
    D.年份
    ⑷这段文字中“折腾”,引号的作用是【    】;“——改革”,破折号的作用是【    】。

【参考答案】
    (1)烙;zǎi;映(共3分。每空1分)
    (2)樵点;焦点(共2分。每空1分)
    (3)C(2分)
    (4)贬义褒用表强调;说明强调。(共2分。意思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