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校开展“徽风皖韵”综合实践活动,请你参加。(12分)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873浏览:

【问题】
    4.学校开展“徽风皖韵”综合实践活动,请你参加。(12分)
    ⑴请把以下安徽旅游文化资源按照一定标准归类,并阐述归类理由。(每一类只需选择2至3项,并填写序号。)(4分)
    ①九华山佛教名山
    ②徽州服饰
    ③泾县新四军军部
    ④巢湖风景区
    ⑤阜阳剪纸
    ⑥齐云山道教名山
    ⑦琅琊山景区
    ⑧渡江战役总前委
    ⑵活动中,王丽同学向同学展示了自己写的《九华山游记》,下面所选文字中有一些错误,请你帮其改正。(4分)
    A妈妈告诉我,九华山原名九子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山上有大大小小的寺庙80多座。B我们游览了化城寺、肉身宝殿、天台山、古拜经台等景点,山上有好多奇特的石头,还有崇高的古松。晚上,我们住在九华街边的东崖宾馆,站在九华街上,远处高高的宝塔上一盏盏的灯火像天空中闪烁的星星。
    ①画线的A句有一处成份残缺,应【    】。
    ②画线的B句有一处词语搭配不当,应把【    】改为【    】。
    ⑶在小组活动交流会上,语文老师把上述资源的某一项用谜语形式展示了出来,请你写出谜底,并简述你猜出谜底的方法。(4分)
    谜面:正邪本对立,有王在一起,酒水去士卒来,公子执羽年青不再。
    (打一安徽旅游景点)

【参考答案】
    4.(1)宗教名山:①⑥
    红色遗址:③⑧
    民间技艺:②⑤
    (其他分类合理亦可)
    (2)①画线的A句有一处成份残缺,应在“佛教”加“名山之一”。
    ②画线的B句有一处词语搭配不当,应把“崇高”改为“高大”。
    (3)谜底:琅琊山景区.理由:良邪加“王”为琅琊;醉+翁=醉翁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