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表演完这些奇迹之后,他们欢呼雀跃,在我的胸脯上手舞足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156浏览:

【原文】
    (A)
    我表演完这些奇迹之后,他们欢呼雀跃,在我的胸脯上手舞足蹈,又像起先那样,一遍又一遍地高喊“海琴那·德古尔”。他们向我作了个手势,让我把这两只酒桶扔下去,可是先警告下面的人躲开,高喊着地大约“勃拉契·米浮拉”。当他们看到酒桶飞在空中时,齐声高喊:海琴那·德古尔”。我得承认,当这些人在我身上来来回回地走动时,我常想将最先走近我的四五十个一把抓住扔到地上去。可是想起刚才我所吃的苦头,也许那还不是他们最厉害的手段;我也曾答应对他们表示敬重(我是这样解释我那恭顺的态度的),想到这些,我立即打消了以上的念头。再说,他们如此破费而隆重地款待我,我也应该以礼相待。然而,私下里我又不胜惊奇,这帮小人儿竟如此大胆,我一手已经自由,他们还敢在我身边及身上走来走去,在他们眼中我一定是个庞然大物,可见到我,他们居然抖都不发一个。
    (B)
    以前他也曾对我玩过一次下流的恶作剧,引得王后哈哈大笑,不过同时她也确实恼了,要不是我大度替他求情,王后早就叫他滚蛋了。王后从盘子里拿了一根髓骨,敲出骨髓后又照原样把骨头直立在盘子里。那侏儒见格兰姆达尔克立契到餐具架那边去了,就爬上她照顾我用餐时站的凳子,两只手把我捧起来,捏拢我两条腿就往髓骨里塞,一直塞到我腰部。我卡在里边半天不得动弹,当时的样子十分可笑。我想差不多过了有一分钟才有人发现我出了事,因为我没敢呼叫,认为那样未免有失体面。不过帝王们很少吃滚热的肉食,所以我的腿并没有烫伤,只是袜子和裤子被弄得一塌糊涂。侏儒因为我替他求了情,只挨了一顿痛打,并没有受到别的惩罚。

【问题】
    1、(A)(B)选文都出自英国作家斯威夫特的小说《格列佛游记》,分别写的是“我”在哪两个国家发生的事情?(2分)
    2、(A)选文中说“可是想起刚才我所吃的苦头”,请说说“我”吃了什么苦头?(4分)
    3、除了(B)选文中的这一次“下流恶作剧”,这位侏儒还对“我”做过一次什么“恶作剧”,结果受到怎样的惩罚?请结合小说的内容说一下。(4分)

【参考答案】
    1.小人国    大人国
    2.小人国的人们用箭射“我”,上百支箭射中了“我”的左手,又有很多箭落到我身上、脸上,使“我”感到疼痛,还有小人用矛刺“我”。(4分)
    3.恶作剧:一次是吃晚饭时,侏儒把“我”拦腰抓起,扔进盛着奶酪的一只大银碗里就走了,让“我”差点溺死。(2分)
    惩罚:侏儒挨了一顿痛打,并被逼喝下我泡过的整碗奶酪,还被送给一名贵妇人,再也没有了重新得宠的机会。(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