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食谱里的“美丽餐” 怎样才能减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901浏览:

【原文】
    减肥食谱里的“美丽餐”
    近日,有些健身馆推出名叫“美丽餐”的新一代减肥食谱。该食谱安排减肥者在连续几天的低热量饮食后,可随自己的喜好任意吃一顿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仍旧能保持减肥的良好效果,故名“美丽餐”。这一食谱既能满足人的口腹之欲,又能使人保持苗条身形,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不少减肥人士的热捧。
    “美丽餐”真的这么神奇吗?对此记者采访了化学和生物工程学宋教授。
    宋教授解释说:“美丽餐”的推出与“瘦素”有关。瘦素是一种由脂肪组织分泌的蛋白质类激素,它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大脑后,会参与多种激素和信号因子的产生和释放,参与糖、脂肪等能量代谢的调节,促使人体减少食物摄入,增加能量释放,抑制脂肪细胞的合成,进而减轻体重。宋教授表示,这种“美丽餐”希望能“欺骗”人体,让人体相信没有能量摄入不足的状况,以继续稳定瘦素水平,保持减肥效果。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只有少量数据显示,正常人采用这种方式可以暂时提高瘦素水平。
    (信息源自《科技日报》
    怎样才能减肥
    物理学上有个公式:E=me2。从这个公式来看,我们吃饭一方面是为了获得能量,另一方面则是从食物里获取一些人体必需的物质,参与人体的合成与代谢,如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从能量的角度来分析,如果摄入的能量比消耗的多,也就是说吃得多却消耗得少就会长肉。因此想要减肥得从两方面人手,一是减少能量摄人,二是增大能量消耗。
    (选自《1分钟物理》,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20年版)

(选自《唐诗图》,丁聪绘,文化艺术出版社2006年版)
(选自《唐诗图》,丁聪绘,文化艺术出版社2006年版)

【问题】
    14.看到报上的漫画,大家都笑了。你分别模拟画上两个人物的口吻,展开对话。(4分)
    胖者:【    】
    瘦者:【    】
    15.读了热点新闻,米豆说:“如果有人想减肥,只要吃‘美丽餐’,用不着吃‘减肥药’了。”你仔细读了新闻后,否定了她的想法,并作了解释。(3分)
    16.米豆发现,报上的材料都与减肥有关,但排版有些稀硫。她提议大家都来拟一句关于减肥的“金句”,用以补白。你写了一句。(10-15字之间,3分)

【参考答案】
    14.(4分)示例:①还是你种田好啊,总是这么瘦!
    ②你躺着不动,还吃那么多,当然胖了。
    15.(3分)示例:“美丽餐”只能暂时提高瘦素水平,而且这一点只有少量数据佐证,它的有效性并没有得到普遍证实。
    16.(3分)示例:与其节食减肥,不如运动健美。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