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我市某中学准备开展有关“诚信”的系列活动,请根据下列相关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086浏览:

【问题】
    20.我市某中学准备开展有关“诚信”的系列活动,请根据下列相关要求回答问题。(8分)
    (1)校团委准备组织一次对我市“诚实守信好人”的采访报道活动,下面是该活动方案的框架图,请将该框架图转换成一段文字。要求:语言简洁流畅,条理清晰。(5分)

    (2)八年级将组织以“诚信之旅”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请你为本次活动拟写一条宣传标语。要求:主题鲜明,使用对偶句,总字数不少于10字。(3分)

【参考答案】
    20.(8分)
    (1)(5分)参考答案:本次采访报道活动以“诚信的力量”为主题,(1分)分准备、采编和报道三个阶段。(1分)在准备阶段,要收集采访对象信息、拟定采访提纲、做好团队分工;(1分)在采编阶段,先进行实地采访,再编审稿件;(1分)最后通过广播站、校园网、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1分)(信息不完整,酌情扣分。)
    (2)(3分)参考答案:与诚信相伴,和美德同行;携诚信上路,带素养回家;凝聚诚信力量,培育时代新风;践行诚信美德,争做时代新人;诚实守信传美德,虚心好学树新风。(主题明确、符合标语特点2分,对偶1分,字数不足扣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