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可爱的小叮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2日作者:倪铭奥文章ID:45404浏览:

    可爱的小叮当
    倪铭奥
    我领养了一只小猫,给它取名叫“小叮当”。
    小叮当全身披着黑白相间的毛;一双大大的棕色眼睛,好奇地望着周围的一切:耳朵周围有一点儿白毛,耳朵里的肉粉嫩粉嫩的;爪子锋利无比,笼子的木板被它抓得惨不忍睹。
    我们一家平时都在门店,所以在白天,小叮当必须待在室外。寒冷的天气和刺骨的凉风使它蜷起身子,缩在笼子一角。路人见了它,总会生出怜爱之心。
    每当下雪、下雨天,我都会把小叮当从笼子里放出来,让它跑一跑,撒撒欢。它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两排小梅花。
    每当闲得无聊时,黑棕相间的长尾巴成了它最好的玩具。爪子在前面,尾巴在后面,哪能抓到呢?可是,小叮当才不管呢。
    要是谁得罪了它,那可不得了。它龇着牙,咧着嘴,怒气冲冲,像极了一只迷你小老虎。它“喵喵”叫时,根本不像老虎的吼叫声,倒像在喊我的名字。把“喵”放慢些,就是“喵奥”,容易听成我的名字“铭奥”。每次它一叫,就像有人在喊我。
    给小叮当喂食,它总是吃得津津有味,不时还会看我几眼。你瞧瞧它,张开小嘴,一动一动的,似乎在说:“铭奥,你给我的猫粮真香,脆脆的。”它吃饭的时候,嘴里会发出“嘎嘣嘎嘣”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得赶快吃。”
    开始下雪了。晚上,爸爸把小叮当从笼子里放了出来。刚一出笼子,它只是用爪子抓了一下地面。看见我和爸爸走了,它便破门而出,飞奔到雪地里。在雪地里撒欢的小叮当,别提有多调皮啦。它猛地一蹦高,迅速下落,坠在厚厚的积雪中。过了一会儿,一个黑色的小脑袋顶着一头积雪从坑里探了出来,好奇地打量这个雪世界。玩累了,它跑回我身边,乖巧地坐在脚边。这时,我会给它挠痒痒。看着它一副悠闲的样子,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我只要停下来,它就会一下子跳起来,看着我,似乎在说:“怎么不给我挠了?”真拿它没办法,我只好继续挠下去。
    我喜欢小叮当,喜欢它的毛色,喜欢它的耳朵,还喜欢它的小爪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