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2015世界水日“点滴纯净,你我守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3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539浏览:

【原文】
    3月19日,2015世界水日“点滴纯净,你我守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围绕世界水日“水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水周“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两大主题,论坛聚焦全国“两会”热点、“水十条”等,针对如何合力构建纯净水生态,各界专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政府、企业、公众需形成合力,全民守护身边点滴纯净,积极共建纯净、健康、可持续水生态。
    今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预计主要包括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快水价改革、调整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方面的内容。“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环境污染要“铁腕治理”,更是决定了2015年水生态建设的主基调。

【问题】
    ⑴这段文字在用语得体、语言结构、标点使用上各有一处不当,请加以修改。(3分)
    ⑵根据材料,分析我们应如何构建纯净水生态。(2分)

【参考答案】
    (1)“决定”改为“奠定”或“确定”(1分),“水十条等”后面加“水生态问题”(1分),“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和“加快水价改革”后面的两个顿号改为逗号(1分)。
    (2)政府、企业、公众需形成合力,共建纯净水生态(1分)。
    环境污染要“铁腕治理”,严格执法(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