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1:2014年11月26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540浏览:

【原文】
    材料1:2014年11月26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门也将主导校园足球,通过设定足球为校园体育必修课、学生足球特长将计入档案供升学参考、发展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打造完善四级院校联赛、扩大高校足球运动队招生规模等多项举措,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根据教育部的目标,2017年,全国将建设2万所左右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和200个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并形成区域特色,拟建设30个左右校园足球试点区县。并且,将按照校园足球竞赛方案,组织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
    材料2:绍兴“足球进体育中考”的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舟山后来也把足球设置成了体育中考的内容。2015年绍兴地区的体育中考足球考试是颠球,舟山则选择了运球绕杆,根据速度的快慢来确定考试的成绩。杭州今年的体育中考中没有足球,单对于足球列入选考项目,很多体育老师都很支持。
    材料3:位于杭州市中心的几所老牌小学的校长坦言,开足球课,是心有余而地不足。学校首先考虑的是孩子安全问题,所以在没有合适场地的情况下,要开展足球运动有很多顾虑。其次,学校配备的体育教师大多都不是足球专业教师,这使得足球课程开设质量不高。第三,家长们认为从强身健体出发,赞成足球进校园,但不宜变成必修课。足球进校园“一刀切”,挤掉传统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等体育项目;不管学生的个体差距、兴趣异同,全部赶到足球场踢球去;足球不但进校园还进考场,成为“应试足球”或中考、高考加分项目……这些都是走偏的表现。

【问题】
    ⑴根据材料1和2,写一则一句话新闻,不超过30字。(2分)
    ⑵你想要参加学校足球队的训练,但是妈妈担心你的安全问题,也怕踢球占用你的课余时间,你该如何劝说妈妈同意你参加?(2分)
    ⑶对于足球运动进考场的现象,你有何看法?(2分)

【参考答案】
    (1)教育部将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1分),浙江省已有部分地区足球进中考项目(1分)。
    (2)妈妈,足球是很好的运动项目,可以强身健体(1分),我一定会注意安全,也会合理安排好学习和活动的时间,劳逸结合(1分)。
    (3)赞成,足球进考场可以使大家更加重视足球运动,从而推动我国足球发展。
    反对,一是不能搞一刀切,应该让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功利化会让足球运动走偏。(赞成和反对的态度没有分,理由充分得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