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5.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一张方舱医院“读书哥”的照片在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913浏览:

【问题】
    15.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一张方舱医院“读书哥”的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他戴着口罩,专心看书的样子就像一束光照进我们的内心,安抚了无数人因为疫情所带来的惶恐与不安。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慰藉,阅读可以让人精神丰盈,阅读可以让人获得力量。请你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和生活实际,谈谈你的体会。(100字左右)
    答:

【参考答案】
    15.答案示例一:简爱刚到学校学习时,不仅生活条件艰苦,还常常被人诋毁。她坚强不屈,化悲愤为力量,不但在学习上飞速进步,还取得了师生们的理解。每次我觉得学习压力大或在遇到困难时,想到简爱的坚强与坚韧,就会充满力量,继续努力前行!
    答案示例二:江姐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坚决不说出党的秘密;许云峰为掩护自己的同志,挺身而出。他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的精神品质丰盈着我的精神世界。他们这种精神激励着我在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正直、坚强、勇敢的人。
    评分:本题共5分,所选书目符合题目要求1分,结合内容2分,结合生活实际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