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3.阅读名著时,可以采取精读和跳读交替使用的方法。请你从所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928浏览:

【问题】
    13.阅读名著时,可以采取精读和跳读交替使用的方法。请你从所阅读的名著中任选一部,结合具体内容,说说你是如何运用这个读书方法阅读的。(100字左右)
    【知识卡片】
    精读指向细腻的感受、透彻的理解和广泛的联想;跳读则是主动地舍弃、有意地忽略,以求更高的效率。
    答:

【参考答案】
    13.答案示例:
    我读《西游记》,在看孙悟空三调芭蕉扇时采用了精读。仔细阅读作者对人物关系的回叙,我明白了孙悟空为什么借扇会被拒绝,理解了借扇的艰难。在阅读一些我不感兴趣的描写环境的诗词,以及套路雷同的降妖除魔的故事时,我就跳过不读。
    (共5分。精读,2分;略读,2分;表达,1分)

顶一下
2
33.3%
踩一下
4
66.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