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从来不乏对宇宙的想象。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165浏览:

【原文】
    中华民族从来不乏对宇宙的想象。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从屈原的“天问”到王勃的“天高地迥【①】(A.qióng;B.jiǒng),觉宇宙之无穷”,这些浪漫想象背后,yùn【②】(A.酝;B.蕴)酿着的是一种求索的渴望,一种梦想的力量。4月24日,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行星探测任务的名称【甲】(A.揭晓;B.揭穿)——“天问”。专家表示,“天问”出自《楚辞》。以“天问”作为工程名称,【    】,【    】,【    】,也彰显了中国人迈向深空的决心和毅力。深空探测永无止境,既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乙】(A.守旧如常;B.薪火相传),持续奋斗。

【问题】
    (1)为文中①处加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根据拼音为文中②处选择正确的汉字。(只填序号)(2分)
    ①【    】
    ②【    】
    (2)从文中括号内选择符合语境的词语分别填入甲、乙处。(只填序号)(2分)
    甲【    】
    乙【    】
    (3)填入文中横线处的三个句子,顺序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①易于吸引广大群众
    ②便于接受和传播
    ③厚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
    A.③②①
    B.①③②
    C.②③①
    D.③①②

【参考答案】
    (1)(2分)BA
    (2)(2分)AB
    (3)(3分)D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