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2)从《红星照耀中国》的阅读中,谈谈你领悟的长征精神的内涵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205浏览:

【问题】
    (2)从《红星照耀中国》的阅读中,谈谈你领悟的长征精神的内涵,以及当代青少年如何传承长征精神。

【参考答案】
    (2)A长征精神的内涵:(3分)
    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②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③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④一切向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⑤乐观向上,甘于奉献,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答三点即可)
    B当代青少年如何传承长征精神(3分)
    ①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动力。②青少年应了解峥嵘岁月,从小培养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③并树立崇高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顶一下
8
40%
踩一下
12
6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