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为了使用方便,生活中很多电子产品都配有遥控器。请选择你最熟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7305浏览:

【问题】
    为了使用方便,生活中很多电子产品都配有遥控器。请选择你最熟悉的一种,写一个说明小片段,介绍它的特点和功能,150字左右。

【参考答案】
    22.遥控器分为物理遥控器和遥控器应用软件两种。物理遥控器就是摸得到的遥控器,包含电视机遥控器、空调遥控器等。遥控器应用软件就是安装在智能设备上的遥控软件,智能设备中必须包含红外发射器。被控制的设备必须包括有红外接收器。物理遥控器使用方便,造价低,但是控制对象比较单一,往往只能控制一台设备。遥控器应用软件可以控制各种不同的设备,但是必须要安装在有红外发射器的智能设备上。当你按下某一个键时,那个键所对应的编码将会被转换成红外光波发射出去,不同的编码就是不同波长的红外光波,而接收器只需识别相应的动作对应的红外光波就行了,——这就是物理遥控器的工作原理。而遥控器应用软件也跟遥控器的工作原理一样如此简单。
    【解析】
    【详解】
    这是一个说明文的片段练习。结合生活实际和使用经验,选择熟悉的电子产品的遥控器进行介绍。要联系电子产品的用途说出所选遥控器的特点、功能及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注意按照一定的说明顺序和说明方法,语句要通顺、准确。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