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仿照例句,从“点赞”“挂科”“比心”中任选一个词语,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7309浏览:

【问题】
    20.请仿照例句,从“点赞”“挂科”“比心”中任选一个词语,进行简要解释。
    例句:“刷题”:除了表示做题的意思外,还表现了题量不小、快速而重复的做的特点,这样的用词生动、直观。

【参考答案】
    20.“点赞”:除了表示对对方赞扬的意思外,还表现了在网络社交的时代特点,这样用词简洁、时尚。
    “挂科”:除了表示:考试没及格的意思外,还表现了对自己感到失望的情绪特点,这样的用词生动、得体。
    “比心”:除了表示对对方的赞同的意思外,还表现了仰慕敬佩的情绪,这样的用词亲切、形象。
    【解析】
    【详解】
    本题考查仿写句子。仿写句子时既要仿照例句的结构,也要使句子的内容符合所选词语的特点。首先要理解好题干所给的备选词语的意思,然后根据所给词语的内涵确定所要描述的内容。内容要表现词语的两个含义及其表达作用。注意句式的结构为“除了……还表现……这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