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把新闻的导语补充完整:在齐齐哈尔市发生的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226浏览:

【问题】
    22.根据下面的新闻,在横线上把这则新闻的导语补充完整,补充的内容不超过50字。(4分)
    在齐齐哈尔市发生的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伤人事件的处理问题上,【    】
    日本政府10月19日就齐齐哈尔市发生的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伤人事件发表声明,决定向中方支付武器处理费3亿日元,并要求中国政府在公开场合说明这3亿日元并非是给被害者的赔偿,而是支付给处理这起事故的相关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处理费。日本的这种坚决不赔偿的态度引起了受害者的不满,中国外交部19日发表讲话说,这3亿日元“是为了用于赔偿损失”,包括赔偿给身心受到巨大伤害的受害者。预计此事的处理今后仍将会有波折。

【参考答案】
    22.日本政府声明支付3亿日元处理费而不是赔偿金,引起了中方受害者的不满,中国外交部就此发表讲话。(4个得分点:“日本政府声明”“是处理费而不是赔偿金”“引起了中方受害者的不满”“外交部发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