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修改句子:为推动中学生多读好书,帮助他们在阅读中领悟、提高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239浏览:

【问题】
    24.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淮海路40号的《现代中学生》杂志社打算搞一次“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有奖征文活动,下面是为该杂志社的一则征稿启事,其中有5处表达不当或语意不明,请找出并作修改。(5分)
    为推动中学生多读好书,帮助他们在阅读中领悟、提高,《现代中学生》杂志社决定举办“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征文。要求原创,写出这本书对你产生的震撼和重大影响,来稿字数不能少于1000字,本次征文从10月25日起投稿,截止时间以来稿邮戳时间为准。我社将于年底邀请专家组织评奖,其文章将在本杂志陆续刊发。
    来稿请在信封上注明“读书征文”字样,并请注明作者详细信息,稿件不退,请自留底稿。稿件可直接投寄或发送至xiandai#163.com。

【参考答案】
    24.①“举办……征文”后应该加上“的活动”
    ②“震撼和重大影响”属赘余,应该去掉“震撼和”
    ③“截止时间以来稿邮戳时间为准”表意不明,应明确具体截止时间。
    ④“其文章”指代不明,应该为“获奖者的文章”(或“优秀文章”)
    ⑤“稿件可直接投寄”表意不明,应交待杂志社详细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淮海路40号《现代中学生》杂志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